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圖資帳號登入

登入說明

帳號:閱覽證號

密碼:預設為身份證字號

忘記密碼

如無法登入,請於開館時間聯絡037-985-558分機325,或來信lib@mail2.hakka.gov.tw,註明閱覽證號及姓名,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

相關注意事項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及合理使用相關規定:

圖書資料中心提供之電子資源僅供學術研究使用,嚴禁大量、連續及利用任何軟體下載及列印全部內容,請勿流通及進行商業用途。不得將檢索所得之資料內容,如文字、圖表或版權聲明加以編輯、引申,或以任何形式與其他資料組合,違反上述規定,致損及本中心使用權,一經查證屬實,將處以停權處分,並由讀者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部分資料庫有上線人數限制,使用完畢請務必立即登出。

:::

我的匠作時代:二十組職人的感動歷程
分享 開啟新視窗分享到臉書 點閱數: 157

封面
  • ISBN:
    9789860580495
  • 作者:
    吳建衛, 解昆樺, 陳俐文, 潘廣泰, 張欣芸, 林宗德, 然靈, 蔡金鼎, 施吟瑾, 沈明璁, 林金郎, 黃瑞琴, 方秋停,鄭麗卿
  • 出版者:
    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
    2018/12
  • 摘要:
    匠人用心說故事,匠作時代微革命,全方位全面觀察── 百藝之師,敲響匠作職人第一聲!   堅持,職人精神魂魄之所繫;匠人為師,成就臺灣精神硬實力。   臺中市政府率先全臺,連年舉辦「巧聖先師魯班公獎」,巧藝匠作大師、達人到新秀,手藝代代相傳。書系「魯班傳承系列」深度側記、採訪魯班公獎得主,從工藝技法到心法歷程,匠作職人,是一輩子的事,以「魯班」為名,手藝恆久流傳,匠作精神再創新。   透過深度訪談二十組優秀的魯班公獎獲獎者,將其心路歷程記述成書,讓更多人看見工匠職人背後付出的汗水;如何累積成大山,讓人景仰,也發掘工匠職人的生命故事與工作理念,成為技職教育最真的實例,更讓青年朋友們看見未來,擁抱希望。在共生共榮共好的基礎上,繼續把未來變得更加具體,期望創造活力繁榮,百工興盛的臺灣。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