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圖資帳號登入

登入說明

帳號:閱覽證號

密碼:預設為身份證字號

忘記密碼

如無法登入,請於開館時間聯絡037-985-558分機325,或來信lib@mail2.hakka.gov.tw,註明閱覽證號及姓名,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

相關注意事項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及合理使用相關規定:

圖書資料中心提供之電子資源僅供學術研究使用,嚴禁大量、連續及利用任何軟體下載及列印全部內容,請勿流通及進行商業用途。不得將檢索所得之資料內容,如文字、圖表或版權聲明加以編輯、引申,或以任何形式與其他資料組合,違反上述規定,致損及本中心使用權,一經查證屬實,將處以停權處分,並由讀者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部分資料庫有上線人數限制,使用完畢請務必立即登出。

:::

身為在台灣的新二代,我很害怕
分享 開啟新視窗分享到臉書 點閱數: 83

封面
  • ISBN:
    9789865534004
  • 作者:
    劉育瑄
  • 出版者:
    創意市集 城邦文化事業(股)公司
  • 出版日期:
    2020/10/10
  • 摘要:
    如果你看向我的眼神有些許不同 讓你困惑的是我的外表,還是我的血液? 我的媽媽和天下所有的媽媽沒有不同,除了她來自柬埔寨…… 媽媽踩著十一小時的沖床,腳幾乎都要抽筋。 「我每天早上賺的錢是用來買菜,下午賺的錢付帳單,晚上加班三小時是要給我家劉育瑄唸書的」 當失去習慣的語言,才想到媽媽來台灣十五年,她該有多孤單? 自學廣東話,很難。 我打算在成年禮那天,在全班同學跟家長、老師面前,用廣東話,第一次開口跟我媽說「我愛你」 爸爸或媽媽來自東南亞,我就不是台灣人嗎? 在「新二代」和「新台灣之子」這些名詞廣泛使用之前,台灣社會都稱我為「那個他媽不是台灣人的。」 所以我心中把自己當作一個百分之百的台灣孩子,只是我剛好有一個柬埔寨的媽。 【本書特色】 ★台灣東南亞新移民第二代首度發聲,誠實書寫自己在台灣處境的生命紀實。 ★從痛苦、憤怒,再與自己身份和解的成長之路,全台新二代悄悄討論的療癒之作。 ★作者劉育瑄:「最後,我希望讓所有曾經跟我一樣感到渺小、無助,甚至質疑自己存在價值的人們可以在本書各處, 看到自己的影子並得到力量。無關你說什麽語言、做什麽工作,而是關於身為人:身為人,就該能尊嚴地活著。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