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圖資帳號登入

登入說明

帳號:閱覽證號

密碼:預設為身份證字號

忘記密碼

如無法登入,請於開館時間聯絡037-985-558分機325,或來信lib@mail2.hakka.gov.tw,註明閱覽證號及姓名,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

相關注意事項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及合理使用相關規定:

圖書資料中心提供之電子資源僅供學術研究使用,嚴禁大量、連續及利用任何軟體下載及列印全部內容,請勿流通及進行商業用途。不得將檢索所得之資料內容,如文字、圖表或版權聲明加以編輯、引申,或以任何形式與其他資料組合,違反上述規定,致損及本中心使用權,一經查證屬實,將處以停權處分,並由讀者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部分資料庫有上線人數限制,使用完畢請務必立即登出。

:::

2018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年刊:港主與地方社會
分享 開啟新視窗分享到臉書 點閱數: 131

封面
  • ISBN:
    9789671023273
  • 作者:
    白伟权、莫家浩、庄仁傑
  • 出版者:
    新山中華公會轄下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
  • 出版日期:
    2019/10
  • 摘要:
    《2018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年刊·港主与地方社会》是由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所出版的学术刊物。其目的在于提供一个发表平台,鼓励专家学者及民间文史工作者对本地,特别是新山及南马地区的历史文化做更多的考察与研究,进而推广及培养本地的历史研究与地方关怀。 除了柔佛之外,新加坡、廖内和马六甲在内的马来半岛南部地区都是年刊所关注的范围。 本期年刊的主编为白伟权、莫家浩以及庄仁杰,其内容选择以“港主与地方社会”为专题,共收录了十一篇文章,内容多源丰富,像是华商网络在区域中的关系、柔佛港主时期的赌业、战前郑厝港的研究、柔佛乡亲团的成立与发展、居銮和巴罗的开发史、顺天港港主的研究、新山地名、会党研究、荷兰东印度公司记录本地甘蜜的史料发现,以及新加坡义兴公司的兴衰。 这些研究均来自目前学界老、中、青各世代研究者的贡献,总体而言,本期年刊具有相当程度的学术价值。 为配合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创馆十周年庆,年刊于2019年10月12日正式推介。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