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圖資帳號登入

登入說明

帳號:閱覽證號

密碼:預設為身份證字號

忘記密碼

如無法登入,請於開館時間聯絡037-985-558分機325,或來信lib@mail2.hakka.gov.tw,註明閱覽證號及姓名,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

相關注意事項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及合理使用相關規定:

圖書資料中心提供之電子資源僅供學術研究使用,嚴禁大量、連續及利用任何軟體下載及列印全部內容,請勿流通及進行商業用途。不得將檢索所得之資料內容,如文字、圖表或版權聲明加以編輯、引申,或以任何形式與其他資料組合,違反上述規定,致損及本中心使用權,一經查證屬實,將處以停權處分,並由讀者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部分資料庫有上線人數限制,使用完畢請務必立即登出。

:::

創造展覽:如何團隊合作、體貼設計打造一檔創新體驗的展覽
分享 開啟新視窗分享到臉書 點閱數: 138

封面
  • ISBN:
    9789869711319
  • 作者:
    寶莉・麥肯娜-克萊思(Polly McKenna-Cress), 珍娜・卡緬(Janet A. Kamien)/金振寧譯
  • 出版者:
    阿橋社文化 事業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
    2019/07
  • 摘要:
    本書是以專案管理的角度來看博物館展覽工作,因此應該要放在不只是藝術行政的區域,更要放在經營管理領域的圖書區中。   本書的豐富資源,供展覽工作者實際應用與參考:   全美近二百位展覽專家和各界學者的心得與建言   多種將展覽以專案工作模式來分析的圖表與格式   全書範例來自全美一百多所展覽機構和展覽   重要籌展工作的章節後提供實戰用參考書目   本書適合誰來讀?   對於這些領域的專業人士或學生來說:建築、平面設計、環境美術設計、工業設計、數位媒體、燈光與劇場、室內設計或景觀建築,《創造展覽》都是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源。因為,博物館作為一個趣味與意義並存的產業,如果您有志於此,而且勇於創新與喜愛挑戰,這本書就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對本書來說,展覽是什麼?   一檔展覽涉及了無數的學科、各種實體材料與知識內容,但是它的目標是為了幫助觀眾更加完整理解複雜的題材並從中獲得樂趣。因此,這個過程必然牽涉到多重層面且需要透過各種不同模式的合作來達成。   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創造展覽》   是第一本從團隊合作的角度談籌辦展覽的專書。   是第一本以專案階段的方式來拆解一個展覽籌備過程的工具書。   也是第一本提供多重身分和工作角度來看待籌備展覽的教科書。   更是一本提供博物館人籌展時面臨到各種心理、工作難題該如何應對的指南書。   這本書的內容有?   本書內容涵括主題發想、展品設計到布展、開幕甚至到卸展等各個階段,一應俱全。透過一個個籌展階段的說明,引導讀者理解到創造一個展覽在不同時間該有什麼準備,會遇到什麼難題,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工作方法和技巧來應對籌展每個時期會遇到的疑難雜症。   這本書的特色?   本書通篇環繞著「展覽是一個需要高度團隊合作、明確分工與分層承擔責任的大型專案」與「從構思到設計展項都要顧及到觀眾的需求和體驗」兩個主要宗旨;兩位作者在書中不斷鼓勵大家找出創新的方法來面對問題,搭配上百所博物館、展覽機構和公司專業人士的經手案例和心得,展示在讀者眼前的是一個個散發著「良善」、「分享」與「體貼」特質和生命智慧的籌展故事。
回到最上